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新浪拟收购游族网络部分股份?知情人士:属实但不含三体IP

2021-10-14 22:03:50 澎湃新闻

  新浪拟收购游族网络部分股份?知情人士:属实但不含三体IP

  就新浪拟收购游族网络部分股权的传闻,新浪不予置评,游族网络称以公告为准。澎湃新闻记者则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此消息属实。

  10月14日,据媒体报道,游族网络现任董事长许芬芬已接受新浪集团收购股份的定金,在游族网络体外的新游族大厦也已经被出售。

  该报道援引一位接近新浪高管层人士称,新浪集团层面正在就收购游族部分股权事宜进行谈判,看中游族手中的一些IP。报道称,今年上半年新浪私有化已经完成,收购游族网络或为国内上市铺平道路。

  对此,游族对澎湃新闻记者回复称:“以公司交易所披露的公告为准。有关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的进展,公司会严格遵守相关规则进行信息披露。”而新浪则回应称:“不予置评。”

  当天,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到证实,此消息属实。同时该人士透露,新浪和游族的交易已经持续了几个月时间,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正式公开。

  不过,该人士指出,传言中新浪收购游族是因为“看中游族手中的一些IP”,但其中并不包括游族手上的《三体》IP。“新浪对《三体》没有兴趣,目前许芬芬仍然在募集对《三体》IP感兴趣的投资者。”

  2020年12月25日,游族网络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不幸辞世。今年2月24日,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由许芬芬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天眼查APP显示,今年4月8日,游族网络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林奇变更为许芬芬,同时,许垚、陈礼标等退出主要人员,新增许彬、陈文俊等人。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9月,注册资本约8.88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动漫设计、创意服务等。十大股东信息显示,林奇生前为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3.99%。据介绍,林奇生前所持股份由未成年人林小溪、林芮璟和林漓继承,许芬芬为上述继承人的母亲,依法行使监护权及相应股东权益。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