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5G手机9月份销量不足50万部 明年有望现千元机

2019-10-15 05:46:48 证券日报

  5G手机9月份销量不足50万部 明年有望现千元机

  记者 谢 岚

  虽然下半年以来各大手机品牌纷纷开始热火朝天地推出自家5G产品,不过受5G网络普及进度、价格等影响,消费者对于升级购买5G手机仍然处于观望阶段。

  根据中国信息通讯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G手机在9月份的出货量为49.7万部,1月份-9月份累计出货量为78.7万部。

  “我们认为在手机领域一到两年内,用户持币待购的现象非常明显。这个时候的特点是重点提升性价比和产品的丰富度。”10月11日,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兼联通华盛公司副总经理陈丰伟在苏宁易购与天猫5G生态战略发布会上表示。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中兴、华为、vivo、小米、三星等多个品牌发布自家的5G手机产品。其中,三星最贵,起步价达7999元,价格最低的则是小米,起步价为3699元。

  相比早前预测的售价过万元,目前5G手机的价格看上去接地气了不少。对此,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华为首款5G产品并不考虑盈利,而是让更多消费者快速接受5G。vivo通信研究院总经理秦飞亦曾称,为推广5G,vivo的5G手机是亏本卖的。

  不过,5G手机的普及速度会相比4G速度快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在10月14日的新机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副总裁卢伟冰表示,今年的5G手机价格会比较高,但是随着明年产业链的发展,5G手机的价格会快速下降。

  当日发布会上还推出了一款5G概念手机Redmi K30,卢伟冰表示:“K30在绝对成本上不一定是市场最低的,在相应的价格段,它追求的还是最高的性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OPPO旗下子品牌realme今年亦自印度回归国内市场,欲乘5G东风发力性价比手机市场。

  Realme相关人士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5G手机公司一直是保持比较积极的态度去做的,目前研发从各个技术储备,包括研发的项目基本来说都在正常的进展当中,realme会成为高通支持SA和NSA的第一波量产发布的手机厂商。至于定价策略,在5G产品上,realme也会坚持“敢越级”的态度,将5G产品在性能、设计上,在同价位的产品中带来更多惊喜。

  “明年2月份至3月份(5G)品牌型号非常多,扎堆上市,” 陈丰伟预计明年5G手机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26%,达到1亿台;而在手机价格方面,预计今年年底会达到3000元-3500元,明年一季度到2000元-2500元,明年年中是1500元。

  “明年下半年很有可能出现千元机,这个发展是比4G时代还要快的。回到10个月之前我们不敢这样去预测,但是现在的预测不是拍脑袋的,这是基于芯片厂商,以及终端厂商给我们的信心。”陈丰伟道。

  他同时认为:“众多5G终端推出后,明年下半年会改变目前智能手机下滑趋势。”

  中国信息通讯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68.3万部,同比下降5.7%;1月份-9月份,智能手机出货量 2.75 亿部,同比下降 4.2%。就国产品牌手机而言,9月份出货量为3060.9 万部,同比下降 11.2%;1月份-9月份出货量为2.64亿部,同比下降4.2%。

  “我们认为,泛智能终端开始发展起来,不管泛智能终端怎么发展,或者行业终端怎么发展,5G智能手机成为个人和家庭智慧生态的这个核心趋势是不容置疑的。再牛的终端是需要一个中心来进行连接和控制的,扮演这个角色就是5G智能手机。”陈丰伟表示。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