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宣布裁制土耳其三位部长 将钢铁关税提高到50%

2019-10-15 10:12:56 中国新闻网

  美宣布裁制土耳其三位部长 将钢铁关税提高到50%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政府14日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制裁,以惩罚土耳其对叙利亚发起的军事行动。据报道,美国除了将把土耳其钢铁关税提高到50%之外,还将制裁土耳其三位部长。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美国财长姆努钦说,将对土耳其国防、内政和能源部长实施制裁。姆努钦表示,任何进行重大交易的金融机构也将受到一级和二级制裁,他说:“这些制裁非常非常有力道。”

  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总统特朗普已指派他率团前往土耳其,以平息在叙利亚的冲突。

  报道称,特朗普14日较早在一份声明中说,将把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提高到50%,即5月下调关税前的水平。另外,美国还将终止贸易协议谈判。

  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将制裁现任和前土耳其政府官员,以及土耳其任何“在叙利亚东北部导致不稳定的”前后任官员。他在声明中说:“如果土耳其领导人继续走这条危险和破坏性的道路,我准备迅速摧毁土耳其的经济。”

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国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经终止,“在我看来,谈判已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分析称,美国做出此举是为了补救特朗普对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北部袖手旁观所造成的损害。有观点认为,特朗普此前这种放任的做法形同给土耳其打开“入侵”的方便之门。

  10月6日,白宫宣布美国从叙利亚北部撤出美军。特朗普表示,这是为了摆脱“荒谬的、无休止的战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后,遭遇多方批评。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