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贵州茅台前三季净利同比增23%,酱香系列酒经销商减少494家

2019-10-15 19:26: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5日电 贵州茅台15日发布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609.35亿元,同比增长16.64%;净利润为304.55亿元,同比增长23.13%。第三季度营收214.46亿元,同比增长13.8%;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7.1%。

  在营收中,茅台酒仍占大头,收入为538.32亿元,系列酒营收70.38亿元。经销商方面,前三季度贵州茅台国内经销商数量2401个,年初至报告期末增加数量30个,年初至报告期末减少数量616个;国外经销商数量106个,年初至报告期末增加数量3个,年初至报告期末减少数量12个。

  贵州茅台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截图

  贵州茅台解释称,增加的主要是酱香系列酒的经销商。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公司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清理和淘汰,报告期内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494家。

  另外,从股东变化情况看,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减持了552万股,持股比例由二季末的8.45%下降至三季末的8.01%;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新进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0.26%。

  15日,贵州茅台股价首次突破1200元大关,每股收报1211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总市值超过1.5万亿。目前在A股上市公司中,茅台市值仅次于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事实上,以茅台为代表的中国白酒股价,今年以来一直表现较为坚挺。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五粮液股价涨幅160%,酒鬼酒股价上涨145%,贵州茅台涨幅为近108%。

  近期茅台酒首次面向综合类电商渠道投放,苏宁、天猫获得资格,1499元一瓶的价格和电商便利的购买方式仍让消费者抢购情绪高涨。

  茅台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保芳此前介绍,目前茅台年产量只有6000多万瓶,未来峰值也不到1亿瓶。目前茅台仅能满足约三分之一的市场需求,由于产量有限,供应率只会下降。(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