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百亿私募回应控制权纠纷:袁宇、李硕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

2021-10-15 09:18: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5日电 据“上海鸣石投资”微信号15日消息,上海鸣石投资发布声明称,袁宇和李硕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并聚焦于将本次事件对公司的影响降至最低。双方正在对公司管理等事宜进行协商,目前已取得建设性成果,将于2021年10月18日向各方公布结果。

来源:“上海鸣石投资”微信号

  声明指出,近日,鸣石投资相关事宜给投资人、合作方造成一定困扰,在此深表歉意,并向所有关心支持鸣石投资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为了保障投资人利益、促进公司长久稳健经营、维护公司全体员工权益,袁宇先生和李硕先生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并聚焦于将本次事件对公司的影响降至最低。双方正在对公司管理等事宜进行协商,目前已取得建设性成果,将于2021年10月18日向各方公布结果。目前,公司日常经营一切正常,公司产品继续暂停申购,赎回不受影响。

  此前,一张截图在多个投资群传播,公司创始人袁宇和总裁李硕间就公司控制权产生纠纷。根据文中内容,李硕宣布解除了袁宇在公司的职位及其对策略组的管理,这直接触发了“关键人条款”,打破了二人之间“不损害鸣石利益”的默契,接下来鸣石投资可能将面临大量赎回。

  13日,针对百亿私募鸣石投资出现公司控制权纠纷的消息,鸣石投资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回应称,鉴于袁宇在策略技术部管理过程中,出现了不利于公司长久发展的举措,根据公司管理制度,公司董事会决定暂停袁宇策略技术部负责人的职务,由公司股东、合伙人王晓晗负责策略技术部日常工作。鸣石投资表示,目前公司日常经营一切正常,策略研发一切正常。

  鸣石投资还提到,为保障投资人利益,公司决定,自10月14日起暂停公司旗下产品申购,产品赎回不受影响。

  中新经纬注意到,鸣石投资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的专业量化投资机构,其资产管理服务范围包括股票、债券、期货、股权投资以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公司汇聚了美国一批具有资深金融学术背景,掌握前沿金融技术、熟悉对冲基金运作的业内精英。以适应中国市场的量化投资方法为国内投资者寻求稳健的投资收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