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工信部下架96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驴妈妈旅游等在内

2021-10-15 11:30: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5日电 据“工信微报”微信号消息,15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下架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的通报。下架96款侵害用户权益APP,驴妈妈旅游、凡客诚品VANCL、黑猫小说等在内。

  工信部介绍,近期,我部组织各省通信管理局,持续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常态化检查力度。国庆前夕,重点对假日出行、民生服务类APP进行检测,并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进行了公开通报。截至目前,尚有96款APP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此外,检测发现字节跳动“穿山甲”SDK、腾讯“优量汇”SDK、快手广告SDK问题较多,分别占问题总量比例的37.4%、29.9%、8.0%。

  工信部指出,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要求,我部组织对上述96款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相关SDK应加强自查自纠,后续我部将对反复出现问题的SDK依法从严处理。

  (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