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世界银行前副行长祝宪:金融科技会成为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2021-10-15 13:35:53 中国新闻网

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世界银行前副行长祝宪 张亨伟 摄

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世界银行前副行长祝宪 张亨伟 摄

  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世界银行前副行长祝宪:金融科技会成为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中新网上海10月15日电 (李秋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金融科技会成为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世界银行前副行长祝宪15日在主题为“新时代·新金融·新青年”的首届新金融青年论坛致辞时表示。

  祝宪指出,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金融产生了深远影响,全球经济经历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而为了维系经济和社会的正常运行,很多国家财政开支大幅度增加,财政赤字不断攀升,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从2008年前的8000多亿美元提升到了如今的8万亿美元左右,美国联邦债务与GDP之比已超过二战时期创造的最高纪录。“如果处理不好,有可能引发全球大规模的债务不可持续,甚至引起新一轮的债务危机和全球宏观经济严重失衡。”

  祝宪同时指出,“虽然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依然很多,但是危中有机,因为疫情必将逐步得到控制,疫情后的经济恢复也为新兴市场经济和发展中国家提供更为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转型机会。”

  他强调,金融要依靠科技的力量,进一步优化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审慎监管的模式下,促进金融创新。”

  目前,金融业脱实向虚、盲目扩张态势得到根本扭转,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如何进一步克服梗阻点,让宝贵的金融资源顺畅地流向实体经济,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面临的艰巨任务。“要克服这些挑战,离不开金融科技的创新,在此过程中,广大新青年大有可为。”祝宪说。(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