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受原材料大涨价及疫情影响,分析师调降日本第三季经济预估

2021-10-15 14:59: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路透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日本上季经济增速可能低于此前预期,目前面临的风险包括原材料价格大涨以及疫情造成的生产和供应中断等。

  报道称,在日本新冠病例感染人数大降且疫苗接种取得进展后,日本政府和央行决策者目前希望消费活动升温帮助日本出口型经济稳步走上复苏之路。

  但分析师示警半导体和工厂零部件短缺等风险。

  “供应链中断造成的问题有可能持续更久,从而给全球经济带来下行压力,”IHS Markit分析师Harumi Taguchi表示。

  受访39位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日本第三季经济环比年率成长0.8%,增速慢于上月预期的增长1.2%。

  调查显示,由于紧急状态限制措施的结束刺激了消费和企业活动,预计本季度经济增速将加快至4.5%。这一预测与上月预估的增长4.4%基本一致。

  据悉,东南亚工厂零部件短缺和停产迫使日本汽车制造商在近几个月削减产量,给日本这个依赖出口的经济体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此外,日本企业还面临原材料成本上升的问题,同时日元走软又加剧了这一问题,这可能侵蚀企业的利润率。

  大和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岩下真理说,对于日本这样的原材料主要进口国来说,投入成本上升将使贸易条件恶化。

  “这将导致企业利润和消费者实际购买力的下降,”岩下真理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