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收涨1.88%,煤炭、半导体板块起飞

2021-10-15 15:17: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5日电 A股午后小幅震荡,两市成交额连续五日低于万亿。煤炭、油气板块拉升;半导体芯片、锂电盘中拉升,宁德时代涨近7%;“猪茅”牧原股份涨近6%;“牙茅”通策医疗跌停,“教育茅”中公教育触及跌停。

  来源:同花顺iFinD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0%,报3572.37点。深证成指涨0.52%,报14415.99点。创业板指涨1.88%,报3276.32点。

  盘面上,近期超跌的高景气赛道板块再度活跃,半导体芯片、锂电盘中拉升,宁德时代涨近7%,成交额达128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超9890亿元,个股仍普遍下跌,超3100家飘绿。

  三季报陆续出炉,因业绩不及预期,石大胜华等多股跌停;惨遭“团灭”的猪肉股却跌不下去,“猪茅”牧原股份涨4.37%;“牙茅”通策医疗继续跌停;“教育茅”中公教育逼近跌停;“航运茅”“东北茅”也继续下挫。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294:3107,两市涨停43家,跌停38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6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41亿元,深股通流入超25亿元。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龙版传媒、珠海冠宇、海锅股份、春雪食品、漱玉平民,分别为79.337%、72.945%、65.975%、65.746%、63.169%。

  银河证券分析,“北三”成功组网后,研究投入将从空间段向用户段倾斜,尤其是核心芯片和组件研发。长期看,上游产值占比在逐步降低,中下游增长动力十足。建议关注北斗与多技术的融合应用,以及与其他行业的结合,可关注具备核心优势的企业,尤其是各细分行业应用的龙头。

  海通证券研报称,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对周期行业保持谨慎态度;此外,以海天味业为例,消费品涨价的趋势也越发明显,结合消费板块调整半年后目前的位置,可采取逢低布局。另一方面,成长类个股,建议投资者时刻关注央行政策,重点关注逆回购到期续作和MLF的情况,毕竟成长类板块离不开资金面宽松的温床。(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