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一斤菠菜≈一斤半猪肉? 要吃上平价菠菜,还要等两周

2021-10-15 15:44:19 钱江晚报

  一斤菠菜≈一斤半猪肉? 要吃上平价菠菜,还要等两周

  猪肉到了一年当中最便宜的时候,然而,马大嫂们发现,蔬菜价格却在噌噌往上涨,尤其是菠菜,涨到十多元一斤,都快吃不起了。

  昨天一早,记者就去小区附近的超市逛了逛,发现菠菜卖到了15.98元一斤。另外像白苋菜、红苋菜的价格也不低,要卖8.58元、7.98元一斤,韭黄卖到13.98元一斤。

  菠菜的水分比较多,如果是炒菠菜,一斤也就只能做一只菜。而这段时间,猪肉价格已经跌到了每斤10元以下,在明康汇生鲜店,腿肉的价格只卖8.8元一斤。也就是说,买一斤菠菜,差不多可以买两斤猪肉了。网友感叹都要吃不起菠菜了。

  另一家便利店内,菠菜的长相没有第一家的好看,售价为10.98元一斤。在明康汇生鲜便利店,菠菜的价格也在11元左右。

  在各大生鲜平台,本报记者发现菠菜价格也涨了不少。就在一周前,记者在盒马买的菠菜还是4.1元250克,昨天就已经是9.9元280克,相差几天就涨了一倍多,产地显示是云南高山菠菜。记者翻出8月的订单,那时还是3.9元250克。

  再去叮咚买菜平台搜索,昨天早上新鲜菠菜的价格是11.5元500克,前天晚上搜索时是9.5元500克,但当时已缺货。

  最近菠菜价格为何这么贵?什么时候能吃到价廉物美的菠菜?本报记者联系了杭州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林海。

  “目前杭州市场的菠菜,主要是从天津和昆明运来的。”何林海告诉记者,但最近因为北方许多地方水灾,有的基地被淹,有的运不过来,价格就噌噌上涨了。

  “菠菜喜欢在30℃以下的环境中生长。前段时间杭州气温偏高,不利于菠菜的生长,所以今年本地菠菜的上市时间推迟了。”何林海说。往年,他们合作社的菠菜再过五天左右就可以上市,但今年因为天气原因,上市估计还要十天到半个月时间。

  山东一直是重要的蔬菜基地和中转基地,那么,山东的菠菜何时能到杭州?“山东的菠菜,估计也要10月下旬到11月初才会上市。”何林海说。

  当然,等本地菠菜大量上市,价格自然就会回落。也就是说,再过十天、半个月,杭州市民就能吃到平价菠菜了。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