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020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为6890亿元 同比增6.4%

2021-10-15 17:29:11 中国新闻网

  2020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为6890亿元 同比增6.4%

  中新网武汉10月15日电 (记者 周音)“2021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14日至15日在武汉举行。大会披露,2020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为6890亿元,同比增长6.4%。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十三五”以来规模持续扩大,总产值复合增长率为13.9%。

  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报告指出了企业转型升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他说,一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推动企业从数量化向优质化转变。二要适应时代变革,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营造良性产业生态链。三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赢得创新发展的本钱。四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改变管理模式,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完善公平竞争环境,积极鼓励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加强企业参与国家和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尽快调整数据定密机制,促进数据开放,释放ToB应用市场空间;高度重视自主可控,消除信息安全隐患。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环境建设放在第一位,把发现和培养青年人放在突出位置。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表示,自然资源部将夯实公益性测绘,推动地理信息社会化应用,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并通过完善发展布局、明确发展重点、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武汉大学协办,以“地信赋能新时代聚力携手新征程”为主题。大会期间,发布了2021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高成长企业TOP50榜单,表彰2021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2021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并举办高端论坛、创新秀。

  10月15日,大会举办自然资源、实景三维、新型基础测绘、空间规划、城市治理、数字孪生、GIS、时空大数据、地理信息标准化、地理信息安全、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等20个专题论坛,地理信息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将围绕不同主题作140多场报告。(完)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