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辽沈银行吸收合并进行时!两城商行总行变分行

2021-10-15 18:15: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5日电 (魏薇)15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三则公告,辽宁银保监局同意营口沿海银行和辽阳银行辖内所有分支机构统一变更名称,并同意将上述两家银行的总行改建为辽沈银行的地方分行。

  据悉,9月29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了辽沈银行吸收合并营口沿海银行、辽阳银行,并承接营口沿海银行、辽阳银行清产核资后的有效资产、全部负债、业务、所有网点和员工。

  根据《关于营口沿海银行、辽阳银行辖内分支机构更名的批复》,辽宁银保监局同意营口沿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辽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辖内所有分支机构统一变更名称。

  中新经纬梳理发现,此次涉及更名的机构共86家,统一变更为辽沈银行某某分行或辽沈银行某某支行,比如辽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更名为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

  同时,根据《关于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口分行开业的批复》以及《关于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辽阳分行开业的批复》,辽宁银保监局同意营口沿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改建为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口分行、辽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改建为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辽阳分行。

  今年1月,辽宁省政府曾披露,计划合并辽宁省12家相关城商行组建一家新的省级城商行。5月21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复,同意在辽宁省沈阳市筹建辽沈银行。6月9日,辽沈银行正式开业。

  “吸收合并是有步骤的,今年就两家。”一位熟悉辽宁省当地银行业的人士对中新经纬表示。而另一位东北某城商行人士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称,暂时没有收到最新的消息。

  接下来,其余10家城商行将如何合并吸收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资深银行业分析人士王剑辉对中新经纬记者分析称,尽管长期的目标是整合省内的城商行,但由于省内各家城商行的发展历史各不相同,目前所处的经营环境、资产质量、整合的难易程度有较大差距。

  王剑辉认为,目前,这两家银行整合难度相对较小,所以要先找到一个比较好的突破口,通过所谓的“先行先试”,在此过程中能够发现一些问题,少走弯路,才能一步一步地完成中长期目标。

  据沈阳市沈河区委宣传部官微“幸福沈河”今年6月发布的消息,辽沈银行的成立,是省委省政府统筹发展与安全、应对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寄托了省委省政府通过改革化解风险、推动辽宁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实现辽宁经济振兴的新期望。(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