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市风云|清华控股56亿转让诚志科融股权 山西证券新增借款94亿元

2021-10-15 18:51: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5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15日,Shibor短端品种集体下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还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康得新:债券违约后续工作进展情况

  兴业证券:发行人涉及重大诉讼仲裁进展

  中国铁建投资: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55.29%

  武汉国裕物流:银行贷款逾期及欠息26.18亿

  清华控股:56.58亿转让诚志科融100%股权

  中金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债券违约后续

  山西证券: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53.79%

  交通银行:关注“19西王SCP001”违约后续进展情况

  要闻跟踪

  1、康得新:债券违约后续工作进展情况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此前已违约,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公司后续将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债务解决方案,力争与债权人就债务偿还事宜达成可行方案。

  相关债券: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

  2、兴业证券:发行人涉及重大诉讼仲裁进展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涉及重大诉讼仲裁的进展公告称,关于公司与无锡天乐润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涉及的一起证券回购合同纠纷案件,2019年9月23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已作出裁判,判令被告天乐润点应偿还兴业证券融资本金4999万元及利息、违约金,赔偿律师代理费,且兴业证券有权以天乐润点质押的2397万股天润数娱股票折价或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今年10月8日,福州中院恢复对福建高院上述判决书的执行。

  相关债券:16兴业03

  3、中国铁建投资: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55.29%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55.29%。

  相关债券:19铁投01

  4、武汉国裕物流:银行贷款逾期及欠息26.18亿

  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关于债务逾期、资产抵质押、生产经营情况等事项的后续进展,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国裕物资、江裕海运及其下属子公司经纬液化气银行贷款逾期及欠息共计26.18亿元。

  相关债券:15国裕物流CP001

  5、清华控股:56.58亿转让诚志科融100%股权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挂牌转让诚志科融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称,截至公告日,诚志科融100%股权转让于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信息披露期间共征集到多家意向受让方,经北京产权交易所会同清华控股根据相关交易规则对意向受让方进行资格审核后,按照交易规则采取评审方式确定受让方为国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南昌工控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交易价格为56.58亿元。

  相关债券:18清控MTN001

  6、中金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债券违约后续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17沪华信MTN001”“17沪华信MTN002”违约后,主承销商通过进一步与破产管理人沟通,了解案件受理情况、清产核资情况、财务数据情况、债权申报与审查工作进展、资产追收工作进展、管理人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相关债券:17沪华信MTN001、17沪华信MTN002

  7、山西证券: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53.79%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174.51亿元,借款余额为302.21亿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借款余额为396.08亿元,累计新增借款93.86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比例为53.79%。

  相关债券:19山证01

  8、交通银行:关注“19西王SCP001”违约后续进展情况

  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9西王SCP001”此前已违约,主承销商将密切关注发行人根据法院裁定的和解协议执行情况,督导发行人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后续工作,并将适时召开持有人会议。

  相关债券:19西王SCP001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