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游族网络触及涨停板 异动背后实控人被传与新浪进行股份转让

2021-10-15 19:03:08 经济观察网

  游族网络触及涨停板 异动背后实控人被传与新浪进行股份转让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近一年时间里,涨停达10次的游族网络(002174),在今日(10月15日)盘中再次触及涨停板。截至午间休市,该股报12.80元/股,成交额4.54亿元。从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的分析来看,该股在后市仍将有冲高动能。

  就在股价发生异动前一天,10月14日,游族网络曾就外界发出的“游族网络现任董事长许芬芬已接受新浪集团收购股份的定金”消息,发布官方回应称,“以公司交易所披露的公告为准。有关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的进展,公司会严格遵守相关规则进行信息披露。”

  在交易所披露的公告中看,游族网络虽然在10月13日发出了《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公告》,但未有任何信息显示与收购事宜相关。

  一位游戏产业观察人士向记者透露,早在今年5月中旬,新浪和游族网络的交易便有序进行中。不过,对于收购游族网络部分股份的消息,新浪方面则回应称“不予置评”。

  自游族网络原实际控制人林奇去年末意外去世后,其所持公司股份由其子女继承,而继承人的法定监护人许芬芬也成为了游族网络的实际控制人,且直接接任了该公司董事长一职。

  今年1月29日起,游族网络的股价接连3个交易日发生异动,2月2日时官方在交易所公告称,经核查,许芬芬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然而,整整四个月后,6月2日游族网络再次就股价异动公告,内容发生了变化。公告称,“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先生继承人的法定监护人许芬芬,正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近期推进取得较大进展。”

  “传媒巨头出身的新浪,一直在努力进入游戏发行和自研领域。”一位从事电子游戏行业的人士了解到的是,游族网络作为一家擅长自研的游戏公司,新浪与其接触早在林奇意外去世前就有消息。

  对于新浪在游戏发行和研发业务上的进展,“它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速途网游戏事业部总经理王佩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拥有庞大微博流量用户的新浪,若有比较强的研发厂商纳入麾下,对其而言确实是一件好事。

  从游族网络今年9月中旬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公开回答提问时的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自研产品储备主要包括明后年陆续上线的二次元卡牌《代号JGames》、卡牌RPG《代号行者》、全球题材放置卡牌《Idle War》、全球题材的SLG游戏《代号G》、经典少年系列卡牌第三代产品《少年三国志 3》以及现代都市题材卡牌游戏《代号T3》。

  记者注意到,游族网络在9月末还回应投资者称,“对于《三体》IP的游戏作品开发,公司已经在探索自研、定制、合作等不同的研发方式。”

  从游族网络所储备的IP游戏自研产品资源看,如今新浪拟收购其部分股份的消息甚嚣尘上便不难理解了。不过,有消息称,新浪所看中的游戏作品开发资源中并不包含《三体》IP。

  尽管王佩觉得,“新浪真想做好游戏生态,收购一两家研发是不够的。”但对于上述收购话题的另外关键一方游族网络而言,他认为是好事,“毕竟现在大厂背后都有资本,对于游戏研发来说,其实最缺流量和用户。”

  站在当下时点,靴子还未落地,收购真实与否也因所涉双方暂不能下定论,但王佩发现,此前关于游族网络的股份收购传闻多与B站、快手、字节跳动、阿里互娱、新浪这样的平台型企业有关,原因便在于,“研发厂商最好的合作伙伴就是平台型公司。”

  从多方消息来看,新浪成为传闻的焦点。王佩分析认为,若收购为真,“新浪微博可以大力倾斜给游族导入用户的话,对于两者的收入都将带来较好增长。”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