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应对能源危机:德国计划削减电力消费附加税

2021-10-15 19:44:33 央视新闻客户端

  应对能源危机:德国计划削减电力消费附加税

  为应对欧洲能源危机带来的电价上涨,德国电网运营商当地时间15日宣布,将从2022年起大幅降低电力消费附加税,以减轻消费者的负担。

  根据多家德国电网运营商当天发布的联合声明,2022年1月1日起,电力消费附加税将从现在的每千瓦时6.5欧分降至3.723欧分,降幅超过40%。这是德国自2000年为推动能源绿色转型而实施该附加税以来的最大降幅。德国联邦政府将为此投入32.5亿欧元的补贴。按照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阿尔特迈尔日前的表态,电力消费附加税应在未来几年内完全淘汰,“以确保电力的可负担性”。

  不过,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此次附加税的降低并不会导致电价下降。因为附加税只是电力成本的一部分,随着能源供应商电力采购成本的大幅上升,降低附加税只能总体稳定电价,但却无法降低电力成本。德国的电费已经是欧盟国家中最高的,随着冬季到来、需求飙升,要求联邦政府帮助缓解迫在眉睫的能源价格危机的压力正在增加。

  最近几个月,能源危机导致的燃料、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快速上涨让欧洲各国政府感到震惊。疫情危机趋缓后的经济复苏和能源储备的减少也推动了价格的上涨。作为欧洲整体能源价格的主要指标,今年的天然气批发价格已经增加了两倍多。而石油和煤炭的价格的跳涨更是加剧了人们对通货膨胀飙升和能源账单飙升的担忧。(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