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央行:PPI有望于今年底至明年趋于回落,通胀总体可控

2021-10-15 20:25: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5日电 15日,央行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中国的PPI涨幅在今年年底至明年会趋于回落。

  会上有记者提问到,关于最近一些限电情况,有不少的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展望和预测,这些情况对经济的影响请问央行怎么看待?

  孙国峰表示,我们也注意到拉闸限电的有关情况,包括近期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我们认为中国的PPI涨幅在今年年底至明年会趋于回落。

  对于CPI的影响,孙国峰指出,CPI可能有所上行,但仍将保持在合理区间。总的来看,我国的通胀总体可控,所以下一阶段央行还将坚持实施正常的货币政策,以我为主、稳字当头,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稳定社会预期。(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