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5万股民懵了!众兴菌业白酒概念“飞”了,三季报预亏

2021-10-15 21:43: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5日电 15日晚间,众兴菌业发布公告,终止收购圣窖酒业事项。

  公告显示,2021年6月20日,公司与刘见先生、刘良跃先生就公司收购其持有圣窖酒业100%股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随后公司积极开展了尽职调查工作,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但因市场宏观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2021年8月25日公司决定终止本次收购,随即公司与交易对方就终止涉及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争取取得对方的同意。最终经多次反复友好协商,目前双方就终止相关事项达成一致。

  公司表示,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将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公司持续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拟收购圣窖酒业迎“6连板”

  众兴菌业曾在公告中披露,拟收购标的圣窖酒业位于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茅台镇重点酿酒、储酒企业之一。

  而众兴菌业是一家从事食用菌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农业企业,主要食用菌产品为金针菇和双孢菇鲜品。

  主营相差太远,拟收购公告一出,众兴菌业蹭“酒”概念的言论也此起彼伏。

  今年6月,正是白酒行情顶峰的时候。彼时,白酒指数接连拉升,贵州茅台股价也在高点调整后再次突破2200元。来伊份、ST岩石等均在沾“酒”概念后股价一路上扬。

年内白酒指数走势 来源:Wind
年内白酒指数走势 来源:Wind

  6月20日,众兴菌业宣布拟收购圣窖酒业,股价随即迎来“6连板”,其中前5个交易日均为开盘一字涨停。从6月21日至6月30日,众兴菌业股价累计涨幅超80%。

  10月15日晚,宣布终止收购后,众兴菌业股吧里再度“沸腾”,不少人开始预测众兴菌业会迎来几个跌停,有网友认为,“最多会有10个跌停”。

  半年报显示,众兴菌业股东数为5.78万人。

来源:股吧
来源:股吧

  三季度预亏,理财投资拟亏2000万

  9月29日晚,众兴菌业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预计亏损5731.15万元-6753.15万元;前三季度预计亏损4500万元-5500万元。

  公司表示,主要原因一是受大宗货物贸易影响,食用菌生产原材料采购价格整体上涨,导致产品成本上涨明显;二是后疫情时代下游市场消费表现较为疲软,同期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低迷;三是产品及在产品报废等非经常性损失预计影响利润-1780万元;四是受理财产品2021年9月下旬股票市场影响,在第三季度公允价值变动预计影响利润约-2000万元。

  8月23日,众兴菌业披露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显示,截至披露日公司还有以下委托理财未到期:

  1、2020年8月4日,公司向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购了5000万元人民币的“中信证券信享臻选812号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产品。

  2、2021年3月25日,公司认购了10000万元人民币的“硕泉五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

  3、2021年5月6日,公司认购了10000万元人民币的“善缘金20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

  截至10月15日收盘,众兴菌业股价报10.17元,距离高点已回落超38%。(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