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4小时交易不是梦!伦交所推出“环球板”,能买苹果阿里股票

2019-10-16 09:25: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6日电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15日宣布,伦交所正式推出环球板并已进行首笔交易。投资者可以在伦敦时区交易95只国际股票,包括美国蓝筹股和中概股。华泰证券是首批在环球板进行交易的经纪证券公司。

伦交所公告
伦交所公告

  环球板正式推出 98只股票入围

  香港《大公报》15日报道称,环球板让投资者伦敦时区交易95只国际股票,包括在美国上市的蓝筹股如苹果和中概股份,包括阿里巴巴等。同时,伦敦交易所昨日证实首笔交易,已透过沪伦通进行。

  据悉,首批一共95只国际证券,可在伦敦交易时间通过名为CREST DepositaryInterest(CDI)的投资工具,以美元进行交易,其中包括51只美国蓝筹股、30只中国概念股ADR,及17只其他类型的ADR。而这些证券的交易时间,也将从目前的美国国内交易6.5小时,增加到每天13个小时。

  伦交所称,年内环球板交易费将豁免。投资者可在伦敦买入股票,并在同一天的常规交易时段于纽约卖出,而两宗交易均会在各自市场的T+2循环内结算。

  伦敦证交所全球证券部主管Brian Schwieger表示,环球板可让不同时区的投资者,对全球大蓝筹股,包括亚马逊、通用汽车、和大型美国预讬证券,例如阿里巴巴等,在全球最方便的金融时区内进行交易。环球板让人看到伦敦时区的独特地位和交易的专业,以及全球投资社区的实现。

  伦敦证券交易所业务发展部主管Scott Bradley表示,投资者购买和出售不同种类的金融工具,包括由货币以至商品等,几乎全日内任何一个时段都可以交易。惟对于在其他市场,例如在美国和亚洲挂牌等英国交易时段以外交易的股份,若要快速地对股价变动作出回应,情况便较为复杂,成本亦较昂贵。

  透过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推出环球板这一新板块,便可让投资者在伦敦交易时段交易部分标准普尔五百指数的股份,这些股份包括苹果、通用汽车,以及多只以美国预讬证券形式在华尔街上市的中概股,包括百度、中国移动等。

  30只中概股入围

  从目前公布的名单来看,入围“环球板”的51只美国蓝筹股均是来自标普500(SPX),包括Alphabet(谷歌母公司)、Facebook、亚马逊、苹果、微软、甲骨文、英特尔、波音、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宝洁、耐克、埃克森美孚、辉瑞、通用汽车、特斯拉、雪佛龙、高盛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大通、VISA、万事达卡、EBAY、伯克希尔·哈撒韦等公司。

  而入围的30只中概股包括百度、腾讯音乐、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拼多多、宝尊电商、中通快递、趣店、新浪、微博、网易、陌陌、YY、爱奇艺、欢聚时代、哔哩哔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海油、携程、富途控股、华住酒店、51job、58同城、新濠博亚娱乐、新东方教育科技、学而思等30家公司。

  可24小时交易

  伦敦市场处于全球交易日的中心时段,因为其所在的欧洲时区是连接美国和亚洲市场之间的“桥梁”,而“环球板”的推出也彰显了伦敦这一地理位置的独特性。

  以欧洲夏令时为例,伦敦市场于北京时间15:00开盘,23:30收盘。而美国股市的收盘时间为北京时间4:00,次日开盘时间为北京时间21:30。所以,伦交所“环球板”的交易时间,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从美国股市收盘至次日开盘时间段的交易需求。

  以美国夏令时为例,伦交所环球板的交易时间,可补充美国股市收市后(北京时间4:00)至次日开市前(北京时间21:30)这个时间段的交易需求。由于美国两大证券交易所均有延长交易时段,其中盘后交易时段为北京时间4:00—8:00,下一交易日的盘前交易时段为16:00—21:30。这意味着,凡是被伦交所环球板纳入的股票,就可以在周一至周五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交易。

  目前,关于美股投资者是否可以做盘前、盘后交易,仍然取决于开户券商。虽然大多数美股券商都允许这种“延时交易”,但也有少数券商不允许或只有投资者通过电话委托才能进行。

  有业内人士指出,相较美股市场科技、互联网巨头多,英股市场三大核心亮点是国际化程度高、由优质消费股主导以及平均股息率高等,与美股、港股市场有一定互补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