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一汽轿车前三季度预计净亏2.36-2.96亿元,获政府补助1亿元

2019-10-16 14:00: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6日电(付玉梅)10月14日晚,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轿车”)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亏损2.36亿-2.9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3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74.66%-319.06%。其中,第三季度预计亏损2.46亿-3.06亿元,去年同期盈利0.5亿元。

  截至发稿时,Wind数据显示,一汽轿车股价上涨0.25%,每股报8.01元。

  一汽轿车今日股价走势 截图来源:wind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的亏损预告,一汽轿车表示,由于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公司整车销量减少,且受国五和国六切换、贵金属市场价格上涨及日元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毛利率等指标同比减少,加之对参股企业确认的投资收益降低,综合导致报告期内业绩大幅减少。

  据悉,一汽轿车旗下乘用车品牌主要有红旗、奔腾及马自达。乘联会数据显示,一汽轿车旗下乘用车销量9月表现良好,出现35%的逆势增长,并首次进入了国内车企销量前20榜单。其中,红旗9月销量为11570辆,同比增长188%;奔腾品牌9月销量为9722辆,同比增长59.1%;马自达9月销量为9517辆,同比增长16.8%。

  有分析认为,目前一汽轿车的产品战略布局仍有待提升。据悉,除一汽红旗在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外,奔腾品牌目前仅奔腾T77一款热销车型。此外,一汽马自达的单月销量已同比连跌16个月,仅在9月出现正增长。

  一汽马自达车型资料图 中新经纬 付玉梅 摄

  此前不久,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获得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一汽轿车本次重组拟置入资产一汽解放100%股权,交易作价270亿元。

  本次交易,意味着一汽轿车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生产销售。业内人士表示,将一汽股份优质资产一汽解放划转至一汽轿车,这将改善一汽轿车盈利现状,一汽轿车的盈利能力将极大增强,也意味着一汽轿车以后不再承担乘用车的生产销售任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后,一汽轿车又发布《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称公司近日获得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补助1亿元人民币,该资金专项用于一汽奔腾品牌研发及自主创新项目。

  公告显示,该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目前已拨付至控股股东中国一汽,后续将由中国一汽拨付至公司,该补助不具备可持续性。一汽轿车表示,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预计将增加公司2019年年度利润总额1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