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近5年460名韩国飞行员跳槽 八成就职中国

2019-10-16 14:42: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6日电 据韩联社16日消息,韩国国土交通部今日向国会国土交通委员会所属共同民主党籍议员安浩永提交的资料显示,从2014年至今年7月,8家韩国航空公司的460名飞行员跳槽,其中八成进入中国航空公司。

  报道指出,从各航空公司的情况来看,大韩航空的飞行员流失最多,为172人。韩亚航空(86人)、釜山航空(52人)、真航空(48人)、济州航空(44人)、易斯达航空(40人)、德威航空(14人)和首尔航空(4人)分列其后。其中,至少有367人跳槽到中国航空公司,占比80%。这些飞行员跳槽时期主要集中在2016年(90人)和2017年(128人)。

  该报道称,近5年来跳槽的飞行员之所以大增,是因为中国航空公司的待遇丰厚,加上市场上出现多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导致飞行员紧缺,其身价也自然抬升。

  安浩永指出,飞行员缺乏问题不仅影响航空安全,还阻碍开发新航线。对此,韩国国土部相关人士表示,从去年起跳槽至外籍航空的飞行员人数明显减少,韩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人数逐年增加,飞行员的人力资源供应及培养系统没有任何问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