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这家银行行长被“开” 当事人表示异议

2021-10-16 18:28: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6日电 (魏薇)15日晚间,江西银行一纸公告宣布解聘该行行长罗焱。

  江西银行在发布的《建议免去执行董事及解聘行长》公告中称,经董事会考虑评估,罗焱的管理风格及理念与江西银行的业务发展及实际需求不完全一致,故考虑江西银行及股东的整体利益,董事会决议,解聘罗焱行长,免去其副董事长等职务,自2021年10月15日起生效。

  根据公告,自2021年10月15日起,该行董事长陈晓明暂时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披露,罗焱对免去其职务表示了异议。但该行中国法律顾问认为,上述解聘程序符合适用的法律法规及本行章程的规定。

  公开资料显示,罗焱于2018年2月加入江西银行,担任该行行长,其主要负责该行的日常营运及管理,并负责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及战略研究院。

  从罗焱的履历来看,其出生于1969年2月,现年52岁,在银行系统工作超30年,先后在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供职。2016年8月,罗焱转战广东南粤银行,担任该行行长、董事及党委副书记。

  江西银行前身为南昌商业银行。2015年12月,原银监会批复南昌银行吸收合并景德镇市商业银行,2015年12月15日更名为江西银行。

  2018年2月,罗焱正式担任江西银行行长。4个月后,江西银行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江西金融第一股,从成立到上市仅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刷新了国内银行从成立到上市用时最短的纪录。

  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江西银行总资产4732.61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增长3.18%。今年上半年,江西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3.54亿元,同比下降8.1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30亿元,同比增长5.90%;不良率1.72%,较上年末减少0.01个百分点。

  另据财报,近年来江西银行业绩表现不佳。2018年-2020年,江西银行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0.08%、14.12%和-20.59%,呈下降趋势;同期,净利润同比增速则一直为负,分别为-4.60%、-24.98%、-9.33%。

  联合资信评估在今年8月出具的一份信用评级报告中称,江西银行治理及内控体系建设稳步提升、资产负债结构有所优化、资本实力较强等方面的优势。但该行对公存款增长乏力,非标类投资规模仍需进一步压降、盈利水平下降、信贷业务面临调整压力等因素对其经营发展及信用水平可能带来不利影响。(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