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诚迈科技8天七涨停收关注函:说明与华为的合作模式及内容

2019-10-17 17:30: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7日电 17日盘后,诚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期合作方向和业务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等七方面问题。

  来源:诚迈科技公告

  深交所表示,诚迈科技股价自10月8日至10月16日连续涨停,请就以下事项认真核实并作出说明:

  第一,公司于9月30日披露《关于以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的公告》,因审计评估工作未按预期完成,又于10月13日披露《关于取消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部分议案的公告》,取消了以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的议案。该投资事项引发市场对公司将与360公司合作开发操作系统的猜测。请认真核实媒体有关传闻,针对性地予以澄清说明,并说明评估工作未能按时完成的原因,评估的具体进展,公司与评估师之间是否就评估事项存在任何争议和矛盾,对外投资事项是否发生不利变化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哄抬股价的情形。

  第二,互动易和股吧上,投资者对公司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情况表示关注,公司仅表示系华为的业务伙伴。请详细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期合作方向和业务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近两年对你公司收入的贡献、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及变化趋势,并结合合作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第三,10月14日,公司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20万元至618万元,同比下降37%至47%。请结合业绩表现、业务开展情况、内外部市场环境等,核实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问题2的回复内容,说明与华为长期合作但业绩持续疲软且出现大幅下滑的原因。

  第四,公司多个股东曾于2019年4月和5月披露减持计划,请列示截至目前前述各股东减持的具体明细,说明是否存在为减持而刻意炒作股价的情形;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自9月初以来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并向深交所报备交易明细。

  第五,在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础上,核实说明除前述投资事项以外,是否存在其他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第六,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投资者和机构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第七,请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股价波动、外部环境变化、公司业绩变动、客户集中度、应收账款回收、核心技术人员变动情况等,向投资者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官网资料显示,诚迈科技成立于2006年9月,专注于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以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嵌入式软件技术研发与创新,2017年1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诚迈科技属于信息技术板块,涉及的概念包括软件服务、操作系统、新能源车、物联网、华为概念、汽车电子、芯片等。

  9月30日晚间,诚迈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与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武汉深之度”)的各股东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主要业务范围为软件开发,诚迈科技预计将持有这家新公司45%的股权。诚迈科技表示,此举可以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加强公司软件领域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深之度“来头”不了。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专注于基于Linux的国产操作系统研发与服务的商业公司,深度科技的操作系统产品可以支持x86、龙芯、申威、ARM等国产CPU平台。

  国庆节后的首个交易日(10月8日),诚迈科技股价涨停,此后连续拉涨。在10月8日至10月17日的8个交易日内录得7个涨停,区间累计涨幅达105.90%。截至10月17日收盘,诚迈科技上涨5.63%,报价72.70元,盘中站上75.36元创历史新高。

  诚迈科技股价走势 来源:Wind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表示,诚迈科技需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10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深交所还提醒诚迈科技,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