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一言不合就暴跌!红枣跌停,原油暴跌,到底怎么了?

2019-10-17 19:33:37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一言不合就暴跌!红枣跌停, 原油暴跌,到底怎么了?

  中国基金报 安曼

  今天,国内期货市场绿油油的!

  10月17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品种下跌,红枣期货主力合约跌停,创6月13日以来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早间一直横盘的红枣期货1912从1点50分左右开始下跌到2点50分跌停,持仓量从7.9万手上升至11.2万手,增仓42%。

  也就是说,空单增加了3.3万手。

  消息面:新季红枣即将上市供应货源充足

  为什么红枣期货突然跌停呢?

  消息面上,新季红枣即将上市,储存商正积极抛货中,市场供应货源充足。但是需求方面,红枣市场走货速度不快,下游拿货客商多以挑拣价格合适的货源采购为主,整体上成交清淡。

  进入十月中旬,距离红枣下树还有15天左右,这段时间只要不出现大范围的降雨天气,今年的红枣产量和质量不会再发生变化。

  目前多数地区的枣树长势尚可,产量较去年没有明显变化。

  替代品方面,正值各类水果丰收季,市场上水果供应充足,叠加鲜枣上货量增加,对红枣消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技术面:做空意愿强烈

  17日早间,有部分期货群表示今天重点做红枣,并建议当红枣1912的价格下跌至1万元以下,可以加仓做空。

  

  因此,早间一直横盘的红枣期货1912从1点50分左右开始下跌到2点50分跌停,持仓量从7.9万手上升至11.2万手,增仓42%。

  截止到收盘,红枣期货全天增加了4.2万手空单。

  

  不过,东莞期货的分析师表示,即使在今天资金大量流入的情况下,红枣1912也只有3.76亿的资金参与,因此很容易出现大幅波动,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原油下跌近5%

  除了红枣1912主力合约跌停之外,原油1911主力合约下跌4.5%。与红枣期货不同的是,原油1911在下跌的过程中,持仓量也在逐步萎缩。

  

  截至10月1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44.0元,跌4.60%或21.4元;结算452.2元,成交量为169120手;持仓为17118手,日盘持仓减少2994手。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四凌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050万桶,预期增加277.2万桶,创2017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汽油库存减少93.4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9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低,涨幅收窄至0.28%,收报52.96美元/桶。

  API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汽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截至10月11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1050万桶至4.325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93.4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90万桶,原油进口增加57.7万桶/日至700万桶/日。

  17日,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能化板块跌幅居前,原油跌超4%,沪镍、铁矿石、不锈钢跌超2%,甲醇、乙二醇、塑料等跌超1%。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