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价忽高忽低,游族网络收函:新浪拟收购公司股份属实吗?

2021-10-18 17:08: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8日电 18日,深交所向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游族网络)下发关注函,要求核实新浪拟收购公司部分股份并已付定金的情况是否属实,公司董监高等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6月底以来,游族网络股价自年内高位回落,近期低位运行。上周五(15日),在前一日小幅收跌的情况下,游族网络大幅跳空高开,盘中触及涨停板,涨幅收窄后,当日仍大涨超8%。

  周末两日过后,今日早盘游族网络股价大幅低开近5%,当日收跌6.50%,报11.80元/股,目前总市值108亿元。

Wind截图

  据了解,14日有消息称,游族网络现任董事长许芬芬已接受新浪集团收购股份的定金,在游族网络体外的新游族大厦也已经被出售。对此,游族网络表示:“以公司交易所披露的公告为准。有关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的进展,公司会严格遵守相关规则进行信息披露。”而新浪回应称:“不予置评。”据澎湃新闻报道,从知情人士处得到证实,此消息属实。

  在今日(18日)下发的关注函中,深交所提到,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新浪拟收购公司部分股份,知情人士称已付定金。深交所要求游族网络,向公司董监高、控股股东及持股5%以上股东等核实上述媒体报道是否属实,相关股东是否正在筹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或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如是,请说明具体进展以及该转让事项是否合规,是否属于应披露未披露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此外,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近期是否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如是,请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行)》的有关规定说明相关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和公司5%以上股东近一个月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请公司在向董监高、控股股东及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他相关方核查的基础上,进一步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官网信息显示,游族网络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互动娱乐供应商,总部位于上海,在德国、新加披、日本、韩国、印度等十余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2014年6月,游族网络正式登陆中国A股主板,公司曾推出《少年三国志》《盗墓笔记》《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等多款游戏产品。

  财报显示,上半年,游族网络实现营业收入17.67亿元,同比下降29.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6.86%。目前,公司尚未对三季度业绩进行披露。(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