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程实:三季度经济数据提振投资中国信心

2021-10-18 17:21: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8日电 题:《程实:三季度经济数据提振投资中国信心》

  作者 程实(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

  宏观经济风云变幻,金融市场跌宕起伏,趋势把握、理性预期和审慎投资,都需要更广阔的视角和更专业的判断。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三季度中国经济核心数据,我们认为,从横向和纵向两个视角、从静态和动态两个维度综合研判,中国经济增速虽有所下行,但基本面依旧强劲,展现出领跑全球的相对强势,经济结构转型则正在路上,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未来可期。

  一方面,从全球视角横向来看,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深陷新供给冲击泥沼,全球经济“滞胀”风险全面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和通胀上行压力同步放大,如此背景下,中国经济的高韧性进一步彰显,减速不失速,在全球经济复苏和全球供应链运行中始终扮演着中流砥柱的关键角色;从历史视角纵向来看,中国经济处在从高增速时代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点,实体经济减速增质、行业结构深度调整、增长动能新旧转换正处于过程之中,三季度的细节数据也表明,这一过程虽然带来了一些短期阵痛,但也显示出激活经济潜能、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的积极作用。

  展望未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趋势方向愈发清晰,这也为全球资本持续买入中国奠定了物质基础。金融市场始终是全球经济优胜劣汰的风向标,经济增长质量则始终是资本市场此起彼伏的晴雨表,由此我们认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持续提振投资中国的信心。值得注意的是,10月19日,中国财政部将在香港发行美元主权债,我们认为,基于三季度中国经济展现出的相对强势,这次美元主权债发行也将成为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又一次信心投票。

程实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