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未来5年SaaS软件年增长率超35% 业内:互联网巨头加大投入

2019-10-21 14:23: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1日电(高晓锳)“现在基本上所有的企业服务软件只是在做流程管控,但忽略了企业管理里的核心元素——人。”金蝶云之家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宋凯20日在2019年金蝶云全球用户大会上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专访时表示,围绕企业管理的“人”为核心,做好人与人之间更好的协作,才能让业务之间更好的开展。

  宋凯称,现在企业管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不确定性增加,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和习惯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不像以前,所有的业务流程相对来说比较固定,企业更多可以通过分工来解决问题。而现在,企业变得更加扁平,面对用户场景的变化,更多需要外部合作来解决问题。

  从2018年开始,企业级服务市场风起云涌,BAT相继做出调整,腾讯成立CSIG,阿里发布商业操作系统,百度将智能云事业部升级为事业群组,巨头加大投入更加让人确信企业服务市场的未来价值。IDC《2018年下半年中国企业团队协同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未来5年整体市场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23.1%,SaaS模式 (软件即服务(SaaS),SaaS平台供应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服务器上,客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应用模式。)的企业团队协同软件的增速要远远高于传统部署模式,企业团队协同SaaS软件的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为35.3%。到2023年,SaaS模式的企业团队协同软件市场份额将从2018年的19.8%上升为31.8%。

  宋凯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企业服务已逐渐成为刚需,协作能力已成为最核心的能力。他透露,“目前在企业办公SaaS行业中极少公司可以实现盈利,到今年年底,云之家就可实现现金流平衡,预计明年公司将实现盈亏平衡,后年将达到独立上市的要求。”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