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区块链技术瓶颈有望在明后年突破

2019-10-22 17:20: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2日电 “之前区块链始终存在技术瓶颈,主要是性能问题,但是从今年开始,区块链的技术突破路线逐渐明晰,有望在2020年、2021年突破瓶颈,使得区块链更好落地。”近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如是表示。

  李林解释,之前区块链应用发展较慢的原因之一是由于TPS(吞吐量)较低,无法支持大规模商用,但从今年开始,区块链的技术突破路线逐渐明晰。首先是可拓展性得到提高,可以有效改善性能问题;其次是跨链技术的研究不断进步,已经有多个明星跨链项目推出,也能够提高区块链的扩展性,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实体经济的应用。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阿里巴巴、浪潮集团、百度、中国银联等公司纷纷展示了其区块链产品和应用。

  李林对此表示,从今年开始,行业内越来越关注区块链的落地应用,各类应用项目层出不穷。首先是各个区块链创业团队更倾向于做区块链应用项目,其次各传统行业、政府等也开始积极应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改造。

  李林认为,这一趋势有两点驱动因素:一是产业互联网对区块链的认知和认可加强,这得益于政府对区块链技术的政策支持和规范引导;二是对应用本身的需求。由于前两年的热点主要是底层区块链,底层链是一个生态的基础设施,往往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随着底层链项目的不断推出,大家开始意识到,应用才是繁荣生态的核心,没有落地场景的链只是一个空壳。所以行业内开始转向如何更好地赋能传统经济,同时丰富区块链生态,使技术发挥其真正的价值。”李林说。

  此外,李林还对数字经济、下一代核心技术等话题发表了看法。李林表示,数字经济未来将进一步全球化,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得以体现。

  “互联网是数字经济的源头,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使得各行各业无不进行着数字化的转变。数字经济时代,中国企业应该继续抓住互联网的脉搏,接下来的5G、物联网、AI(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将成为新的加速器,持续撬动数字经济新发展,一定会带来市场格局的新变化。”李林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