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盘后股价飙升20%:盈利超预期,上海工厂开始试生产

2019-10-24 14:37:59 澎湃新闻

  特斯拉盘后股价飙升20%:盈利超预期,上海工厂开始试生产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10月24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在美东时间周三收盘后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63.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相比下降了8%;调整后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同比下滑54%;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91美元,同比下降37%。

  美国财经媒体CNBC称,由于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实现“惊人的”盈利,并在财报中透露上海工厂已经启动试生产,较原计划提前,盘后特斯拉股价飙升逾20%,报每股305.99美元,达到今年2月以来新高。

  财报显示,在产能方面,特斯拉2019年第三季度汽车产量达9.6万辆。其中,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为1.63万辆,同比减少了39%。Model 3产量为7.98万辆,同比增加50%;

  在交付量方面,第三季度特斯拉交付汽车9.7万辆,同比增长16%,创历史新高。其中,Model S和Model X交付量为1.75万辆,同比下降37%,Model 3交付量为7.97万辆,同比增长42%。

  特斯拉今年的交付目标是36万辆,而前三季度已经完成了25.5万辆的交付,第四季度的目标为10.5万辆。特斯拉在财报中表示,非常有信心完成该目标。

  在生产进程方面,特斯拉也在财报中进行了披露。

  特斯拉方面称,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建设进度快于预期,已经在车体、喷漆、组装等各环节开始试生产。同时,借鉴于上海超级工厂的经验,Model Y的开发也比预期更快,预计投资成本将比在美生产的Model 3低50%。此外,欧洲工厂的选址工作也已开始,预计将用于生产Model Y和Model 3车型。特斯拉还表示,计划明年限量生产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

  CFRA分析师加勒特·纳尔逊(Garrett Nelson)表示,虽然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要比预期好得多,但此前特斯拉也曾实现过盈利。

  “我们认为盈利的可持续性仍然存在问题,特别是未来还会面临电动车竞争加剧和电动车优惠取消。” 纳尔逊称。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