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国开行:“十三五”期间将向贫困地区发放1.5亿元扶贫贷款

2019-10-24 17:57: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4日电(魏薇)“截至2019年9月底,国开行‘十三五’以来已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23万亿元,为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扶贫等脱贫攻坚重点领域提供了有力支持。”10月24日,在第23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开发银行首席风险官、住宅金融事业部副总裁、扶贫金融事业部副总裁孟亚平介绍。

  孟亚平表示,在实践中,国开行坚持融制、融资、融智的“三融”扶贫策略,易地扶贫搬迁到省、基础设施到县、产业发展到村(户)、教育资助到户(人)的“四到”思路方法。

  孟亚平介绍,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国开行已累计发放贷款1128亿元,支持约3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按照政策要求,目前这项工作已阶段性完成。基础设施方面,围绕贫困县村组道路、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教育医疗、环境整治等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大力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截至9月底,累计发放农村基础设施贷款3542亿元,支持建设村组道路约31万公里、校安工程6508个、农村危旧房改造57万户、安全饮水设施20万个,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03万人。积极支持贫困地区交通、水利、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发放贷款8398亿元。产业扶贫方面,积极探索符合贫困地区实际的市场化支持模式,通过与各类龙头企业合作、扶贫转贷款等方式,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820亿元,带动贫困人口约39万人。教育扶贫方面,累计发放助学贷款1647亿元,覆盖全国26个省份、2309个区县,累计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88万人。为助力贫困学生精准就业,在18个省(市)组织举办24场针对贫困学生的专场招聘会,参与学生超过16万人。

  孟亚平表示,按照《扶贫开发“十三五”实施规划》,国开行明确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向贫困地区发放1.5亿元扶贫贷款的任务目标。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融制融资融智支持力度,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