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净利润低于预期 中国市场表现不佳

2019-10-25 10:25: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5日电(付玉梅)10月24日晚,韩系汽车龙头车企现代汽车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营收达到26.97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0.4%,营业利润为3785亿韩元,净利润为4605亿韩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现代汽车净利润低于市场的预期值。根据韩国十大券商的平均预期值,对于现代汽车本季度的净利润平均预测值为6840亿韩元。

  此外,虽然现代汽车的营业利润相比去年同期仍增长31%,但较上一季度则下降近70%,呈现暴跌态势。

  销量方面,现代汽车在第三季度于全球市场共销售约110.34万辆汽车,其中本土市场由于受到SUV旗舰车型的换代等因素,销量同比下降4.7%,而在海外市场销售量则为94万辆,虽然美国销售复苏,但被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销售下降所抵消。

  在中国市场方面,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019年9月,北京现代销量6.86万辆,同比下降14.2%;2019年1-9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45.14万辆,同比下降19.6%。

  北京现代汽车 截图来源:北京现代汽车官网

  有分析称,现代汽车在中国业绩糟糕的内在主要原因是,其产品力显疲态,没有跟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存在车型定位不明确等问题,尤其在SUV车型的表现上。

  今年4月,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正考虑暂停在华第一工厂生产的计划,因其在中国市场面临销售急剧下滑和产能严重过剩的困境。

  现代汽车CEO李源熙曾公开表示,现代汽车在华工厂产能面临一定程度的过剩,且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刻。解决方案包括了削减北京现代的闲置产能、调整中国工厂人事架构、降低经销商补贴、向东南亚及南美市场出口北京现代制造的汽车等。

  数据显示,北京现代2018年全年销量为79万辆,低于设定的90万辆目标,几乎与2017年的78.5万辆持平,仅为在中国工厂总产能165万辆的一半。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成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经历2017年的失速以及2018年的调整后,北京现代试图通过多项举措助力销量“回暖”,包括持续推出多款新车型、完善产品布局等。

  按照规划,2019年北京现代计划冲击9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较2018年销量预增20.6%,并争取在2020年回归百万“俱乐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