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绍兴市上虞区:给予高层次人才80万至200万元的房票补贴

2019-10-25 15:50:43 澎湃新闻

  绍兴市上虞区:给予高层次人才80万至200万元的房票补贴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10月25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召开人才科技新政新闻发布会,发布《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区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人才新政3.0版”)和《上虞区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

  人才新政3.0版规定,上虞区将给予高层次人才80万至200万元不等的房票补贴或为期10年每年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租房补贴,同时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以及子女就学、配偶工作安排、医疗保障、疗休养等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

  具体来看,来上虞工作首次购房且在上虞区未享受过住房优惠政策或房改政策的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市级领军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10万元、80万元的房票补贴,或分别给予为期10年每年10万元、5万元、4万元、3万元的租房补贴。

  对来上虞区创业发展的全日制博士、全日制硕士、“双一流”全日制本科、其他全日制本科、紧缺专业全日制专科高职技师,将分别给予房票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10万元的房票补贴和为期5年,每年5万元、3万元、3万元、2万元、1.5万元的安家补贴(非紧缺专业全日制专科高职、技师享受为期3年,6000元/年的安家补贴。)

  此外,在原有各类政策补助基础上,升级版的人才新政增幅再度加大。

  在上虞百强企业工作的人才安家补贴按学历分别上浮20%,也就是说一个在上虞区百强工业企业工作的“双一流”全日制本科最高能拿到38万元的房票和安家补贴,再加上企业人才集合年金,最高能拿到42万元的政府补贴。

  绍兴市上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军宇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对于高层次人才在创业方面的,上虞区政府将给予以下的扶持。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虞创业,除了给予100万至700万元不等的项目启动资金资助外,还提供300—1000平方米的3年免租创业场所或相应租金补贴和3年每年最高5万元的水电补贴,创业创新绩效良好的,还将再给予3年支持。同时,企业一旦有了产业化需求,上虞对实施成果产业化项目的1500平方米内厂房,给予3年租金补助。

  人才创业企业设立5年内可获得每年给予销售额3%奖励、累计最高奖励500万元的支持。引入创投机构、上市公司或本地企业累计500万元以上投资、投资期超过2年的,按投资额10%的比例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按3年内新购设备投入的15%、新发生研发投入的10%、新增产业化空间租金,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创业资助。

  在创业融资扶持上,上虞区将给予人才创业企业贷款额1000万元内三年基准利率全额贴息;对商业银行给予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信用贷款的,给予信用贷款年度新增日均余额的3%奖励,最高500万元;贷款造成损失的,给予人才企业信用贷款实际损失的50%补偿,最高补偿500万元。

  另外,创投公司投资上虞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超过5000万元的,给予投资机构负责人一次性30万元奖励;上虞区还建立人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对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采取直投、跟投等方式,同时给予政府采购扶持。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