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中国品牌汽车今年前九月市场份额不足四成,其中轿车跌破二成

2019-10-25 21:17:54 澎湃新闻

  中国品牌汽车今年前九月市场份额不足四成,其中轿车跌破二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乘用车销量环比虽较快增长,但同比依然呈现下降。当月共销售193.1万辆,环比增长16.8%,同比下降6.3%。1-9月,乘用车共销售1524.9万辆,同比下降11.7%。

  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的销量跌幅大于市场,已经连续7个月市占率跌破4成。

  据悉,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2.7万辆,环比增长18.4%,同比下降9.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7%。1-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90.3万辆,同比下降18.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7%,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3.3个百分点。

  从2009年开始,最近十年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仅2014年低于40%,前三季度过去后,今年全年再次跌破40%的可能性加大。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0万元及以下低端车的需求乏力,拖累了中国品牌轿车市场规模大幅萎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轿车累计销量为738.5万辆,同比下跌12.1%。高端轿车销量为173.2万辆,同比下降9.8%;中端轿车销量为357.7万辆,同比下降7.3%;低端轿车销量为207.6万辆,同比大跌20.9%。高、中、低端轿车需求均出现下滑,表明轿车市场进入衰退期。

  而中国品牌轿车市场份额在持续下滑中,前三季度已跌破20%的关口。

  中汽协统计分析,前三季度德系轿车累计售出258.3万辆,市场份额为35.0%,同比上涨了0.3个百分点;日系轿车销量为202.6万辆,市场份额为27.4%,同比上涨了4.6个百分点;中国品牌轿车销量为143.4万辆,市场份额为19.4%,同比下降了0.6个百分点。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