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启动 将带来哪些变化?

2019-10-27 15:48:30 新华网

  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启动 将带来哪些变化?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题: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启动 将带来哪些变化?

  证监会机构部近日发布了做好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的通知,华夏、易方达、南方、中欧等基金公司首批试水,将正式开展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这一公募基金领域的大事推出的背景是什么?又将带来哪些变化?

  10月21日,在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座谈会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出,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的举措之一就是“提升资管机构专业能力为依托,增强权益产品吸引力,发展投资顾问服务,推动短期交易性资金向长期配置力量转变”。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推出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是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提升公募基金行业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能力的重要举措。

  受追涨杀跌等非理性行为的影响,公募基金投资者往往存在不赚钱的现象,与海外成熟资本市场较为成熟的投顾模式相比,国内理财市场中一直比较缺乏代表投资人利益的买方中介力量引导客户进行理性投资和长期投资。基金投顾试点的推出将探索改变现有的行业困局,财富管理行业或将迎来又一发展机遇。

  开展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有望让专业的投资顾问辅助投资者做出基金产品投资决策并监督执行,提高投资者投资的纪律性,适度抑制投资者追涨杀跌行为。同时,适度扭转销售机构的行为,将收费模式从收取申购赎回等交易型费用调整为按保有规模收取的方式,使得中介机构与投资者利益保持一致,逐步培育代表投资者利益的市场买方中介机构。

  华夏财富总经理张晖表示,投顾模式将引导基金销售更以投资者利益为先,从核心团队、投资理念、业绩表现、决策流程、组合构建等角度为客户把关投资管理人,基于客户不同的投资目标、久期、策略需求等,采用配置化的思路,努力为客户提供有效的基金投资建议,避开传统基金的购买误区。

  记者刘慧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