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约翰逊提前大选动议能否闯关成功?英议会今将表决

2019-10-28 08:17:49 中国新闻网

  约翰逊提前大选动议能否闯关成功?英议会今将表决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提前大选动议将于28日在下议院表决,留欧派在野党苏格兰民族党(SNP)和自由民主党26日联手表示,如果欧盟同意让脱欧延期三个月,则加入支持提前大选的阵营。在英国下议院650个议席中,保守党为288席,苏民党和自民党为54席,尚未达到动议所需的三分之二以上支持。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英国已进入脱欧倒数阶段,虽然欧盟原则性同意延期,但仍未知将延长多久。约翰逊政府28日将向下议院动议提前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在野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已明确表示,在欧盟透露延期期限前,不会为约翰逊开绿灯。但《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工党内部对于提前大选意见有分歧。

  SNP和自由民主党则绕过优柔寡断的工党,26日主张于12月9日举行选举,并写信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寻求延期脱欧至1月底,消除“毁灭性的无协议脱欧风险”。不过,多数反对党已表明他们将弃权或者投出反对票,意味着约翰逊不太可能跨过门槛,赢得2/3议会议员的支持。

  根据英国奥皮纽姆谘询公司23至25日民调,保守党的支持率相较8天前上升了3个百分点,达到40%。

  欧盟25日批准伦敦方面提出的将挺过脱欧截止日期延后的请求,但并未设定新的期限,这让意见分歧的英国议会有时间就约翰逊提出的提前大选动议做出决定。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各成员国大使将于28日或29日在布鲁塞尔再次会晤。法国此前敦促其余26个成员国稍作等待,并倾向于将脱欧推迟至11月15日或30日,以便继续向英国议会施压,促使其批准约翰逊的协议,否则将面临无协议脱欧。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