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两党联合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以求延期“脱欧”

2019-10-28 09:02:00 新华网

  英两党联合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以求延期“脱欧”

  英国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26日联合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期望图斯克同意延期英国“脱欧”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

  苏格兰民族党主张“留欧”,先前明确拒绝支持政府提前选举议会的动议。不过,路透社报道,这一政党和自由民主党26日发出“信号”:只要剥离议会选举与“脱欧”立法,可以支持12月12日提前选举。

  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在给图斯克的信中说,“我们相信,这是化解(英国)议会现有僵局的唯一途径,也是让英国和欧盟不论以何种方式向前迈进的唯一途径。”英国媒体报道,这两个党派更倾向12月9日举行议会选举。

  主要反对党工党说,一旦排除“无协议脱欧”风险,将支持议会提前选举。不过,工党内部看法有分歧。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议12月12日举行议会选举,需要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会下院议员支持才能实现。按约翰逊的说法,如果议会通过这一提议,议员们将有更多时间审议和表决英欧双方达成的新版“脱欧”协议。

  英国原定10月31日脱离欧盟,但下院先前为防止无协议“脱欧”而通过一项修正案,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刘江)【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