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力帆股份第三季度净亏损26.33亿元 下一报告期或继续亏损

2019-10-28 13:16: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8日电(付玉梅)10月25日晚间,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披露三季报。财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6.86亿元,同比下降19.52%;净亏损26.3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34亿元,同比下滑2064.56%。

  具体到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力帆股份实现营收15.08亿元,同比下降35.22%;净亏损16.87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007万元。

  力帆汽车 截图来源:力帆汽车官网

  力帆股份表示,受目前国内汽车行业普遍下滑影响,公司汽车板块业务受影响较大,融资环境仍未好转,对公司短期经营流动性造成一定压力。若后续未有明显改善,下一报告期可能会继续亏损。

  力帆股份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销售传统汽车22032辆、新能源汽车2035辆,分别同比下降72.25%和65.67%。而今年9月,力帆汽车销售传统汽车399辆、新能源汽车360辆,9月总销量仅759辆。

  不久前,力帆股份被网传“破产”消息,称其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对此传闻,力帆股份发布公告辟谣,表示公司没有破产计划。但力帆股份也承认,目前公司负债较高,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根据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情况,未来发展可能面临挑战,公司也将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降低风险。

  力帆股份9月发布的2019年公司债券半年报显示,该公司期末的银行贷款127.82亿元,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为104.86亿元。有25家银行为力帆股份提供授信,授信总额度共计125.66亿元,未使用额度仅剩4.5亿元。

  近日,据财联社等多家媒体报道,日前,重庆市政府召集了地方金融办及相关银行机构债权人等,帮助力帆汽车成立了债委会,要求各银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随后,力帆股份肯定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化解债务危机,对非银方面的债务,公司也在积极兑付当中。据悉,此次债委会有多家银行参与,其中包括农业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大型银行。

  业内人士认为,债委会的成立,一方面表明地方政府正在积极协调、帮助力帆渡过难关;另一方面也表明,深陷经营困境的力帆,正积极应对债务危机,实施自救。(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