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媒:美国2019财年财政赤字创七年新高 逼近1万亿美元

2019-10-29 10:00:05 参考消息网

  英媒:美国2019财年财政赤字创七年新高 逼近1万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财政部25日表示,美国政府2019财政年度录得七年来最大的预算赤字,因为税收收入的增长被支出和偿债服务支付的增长所抵消。

  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这是美国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财政赤字首次连续四年扩大。这些数字反映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下政府第二个完整预算年度的情况。

  报道指出,美国2019财政年度预算赤字扩大至9840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6%。上一财年的赤字为7790亿美元,赤字/GDP比例为3.8%。2019财政年度总收入增加了4%,达3.5万亿美元,但支出增加了8.2%,达到4.4万亿美元。

  “这届政府一开始就在谈论削减赤字,但在他们的任期内,他们实际上一直在增加赤字。”美国两党政策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比尔·霍格兰表示,“我们通常在经济增长时期削减赤字。”

  报道指出,美国经济在2018年增长了2.9%,但随着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的刺激措施效应逐渐消失,美国经济活动正在放缓,而美中长时间的贸易战影响了企业投资。

  数据显示,美国在国防、医疗和社会保障项目的支出增加。美国存在人口老龄化问题,经济学家警告说,在社会保障、联邦医疗保险以及老年人联邦退休计划方面的强制性支出在财政上是不可持续的。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由特朗普支持的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该协议将增加联邦在国防和其他国内项目上的开支。

  路透社认为,赤字扩大的部分原因是国债利息支出增加。借贷在过去的一年里有所增加。

  报道称,9月份,美国政府录得830亿美元的财政盈余,较上年同期下降31%。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