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自动驾驶前哨战!各大车企“打到”停车场

2019-10-29 10:01:23 参考消息网

  自动驾驶前哨战!各大车企“打到”停车场——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日媒称,被视为汽车新一代技术的“CASE”(互联汽车、自动驾驶、共享和电动化)距离实现越来越近。10月24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上,围绕自动驾驶技术,丰田和日产介绍了无人泊车技术。由于在公路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还存在困难,以停车场为舞台,各大车企正展开自动驾驶的前哨战。今后,行驶性能以外的功能也将成为新的竞争领域。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24日报道,日产10月23日公开的纯电动概念车“IMk”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设想的使用方式是,如车主等在酒店入口下车后,可完全自动驾驶行驶到停车场,寻找空位泊车。车主需要再次乘车时可通过智能手机呼叫,车辆会自动行驶到指定的上车地点。该公司表示“公路行驶还存在限制等诸多课题,但如果是私人用地或停车场的话,门槛就比较低”。

  丰田也在纯电动车的概念车“LQ”上配备了与松下联合开发的自动泊车系统。车主在停车场附近下车后,可通过智能手机操作停车入库。据称,该车利用车载摄像头和声波传感器读取停车位和停车线等,即使在距离邻车20厘米的狭小空间内也能实现自动泊车。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已经实现了位于停车位前的自动泊车技术的实用化。日产此次公开的虽说是概念车,但先人一步加入了可以在停车场以外的场所实现无人驾驶并泊车的想法。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