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首相或暂停推进脱欧协议以求提前大选 日期存争议

2019-10-29 10:35:09 中国新闻网

  英首相或暂停推进脱欧协议以求提前大选 日期存争议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英国《卫报》29日报道,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或将暂停在议会中寻求新脱欧协议的通过,以使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议员同意在圣诞节前举行大选,尽管双方对可能的大选日期存在争议。

  据报道,10月28日,在英国议会下院的投票表决中,政府提出的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未获通过。其中,反对党工党大部分议员在投票中弃权。

    资料图: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资料图: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英国首相约翰逊随后表示,“我们不会让这种‘瘫痪’继续下去,我们必须直接进行选举。”

  约翰逊还表示,他将在10月29日提交一份简短的法案草案,该法案将修改现行法律,以便政府可以在12月12日进行大选。届时,他只需要自由民主党或苏格兰民族党的支持,便可举行大选。

  此前,英国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已联手提出类似动议,以期在12月9日举行大选。

  自由民主党领袖乔·斯温森表示,“如果约翰逊真的想要举行大选,他可以支持我们的方案,但他没有。”

  苏格兰民族党领袖伊恩·布莱克福德则表示,苏格兰民族党需要‘铁一般的保证’,以确保首相不会试图将其脱欧协议,带回议会。

  10月24日,约翰逊曾强调,提前大选是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