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不会大起大落

2019-10-29 13:32:27 山东商报

  济南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增幅全省第二

  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不会大起大落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焦腾)28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189亿元,同比增长7.0%,增幅居全省第2位。从前三季度看,济南市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经济增长稳、动能转换快、发展质量好、平台载体强、发展环境优、民生事业实”的特点。

  记者获悉,前三季度济南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9%,居全省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居全省第2位。进出口总值增长14.6%,居全省第3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8%,居全省第5位。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7.4亿元,同比增长8.6%,增幅居全省第1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领跑全省。

  济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唐军表示,支撑经济平稳增长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工业实现平稳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9%,高于全省4.9个百分点。这个速度虽然和上半年比出现回落,但放在全省看,增速仍位居前列。二是服务业增长强劲。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366.8亿元,总量已超过青岛,居全省第1位,增长11.8%,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三是建筑业持续向好,此外,消费升级换代明显。”

  重点产业增势良好。入选全国首批5G商用城市,全国首个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基地和生态联盟正式成立。120个项目入选国家重点和重大项目(工程),居全省首位。优质项目加快建设。10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92.6%。“泉城夜宴”成为文化和旅游部优选投融资项目。市场活力持续释放,“在泉城全办成”改革全面展开,9月末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06.4万户,居全省第2位,增速高达46.6%,居全省第1位。双招双引成果丰硕。实际使用外资居全省第2位。认定总部企业135家,中铁建、阿里巴巴等36个总部项目注册落地,法国拉加代尔、日本住友商社等18个世界500强项目签约落地。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济南新房价格连续两个月下降,二手房价格六连跌。对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和发展趋势,唐军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和市场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从房地产开发数据看,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225.9亿元,同比增长9.7%。从房价数据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有所回落。预计未来济南房地产市场将保持理性发展,房价保持在合理区间,不会大起大落。土地供应持稳,入市充足,商品房供需也将保持较为平衡的状态,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