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猪肉价格上涨对学校食堂影响几何?市场监管总局回应

2019-10-29 13:37: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9日电 近期猪肉价格上涨,学校食堂的供应有没有受到影响?如何应对?29日,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马如林对此进行了回应。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副司长马如林 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摄

  马如林表示,近期正好去海南省做了调研,这个问题确确实实是在现在学校的供餐当中客观存在,猪肉价格的飞涨,给学校食材的采购以及膳食搭配,还是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是我在现场调研过程中,还有从各地工作督导情况疏解反映上来的情况,各个学校、各级教育部门都能够按照营养健康管理的要求,及时对膳食结构进行调配。

  “价格在涨,但是当地党委政府也是在积极想办法,怎么来化解价格上涨对膳食结构、食材采购带来的挑战,这个问题当地党委政府都是有很多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马如林说。

  马如林还表示,关于猪肉的价格,国家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说储备肉的投放、进口量的增加,还有生猪养殖出栏支持政策的出台等,从近、中、远期对猪肉价格的平抑都有一些治标治本的措施。

  马如林强调,市场监管部门也承担价格监督管理职责,我们对猪肉价格也在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我们也督促学校建立包括猪肉在内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严格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