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经济蓝皮书:2019年中国城市化率将突破60%

2019-10-29 14:06:48 中证网

  经济蓝皮书:2019年中国城市化率将突破60%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9日共同发布的《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8-2019)》 认为,2019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突破60%。

  蓝皮书认为,由城市人口集聚推动的服务业和消费比重不断上升,城市化正在成为中国发展的新引擎。短期外部冲击和经济新常态开启了中国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转换,其核心是从大规模物质生产的目标导向转向“以人民为中心”的目标导向,通过人力资本积累、经济个体的链接与互动推动创新发展,形成“消费结构升级—人力资本积累—创新效率提升”的良性循环和跨期补偿机制。为了保持可持续的城市化,需要打破原有路径依赖,以制度完善和深化改革为依托,增强经济体制韧性,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增强经济韧性,弥补消费升级短板,提高制度质量,激励创新与实现可持续增长,弥补自身发展短板,完成高质量增长转型,建立现代治理体制。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