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因发动机缺陷停售新3系等四款车?宝马称“只涉及67台车”

2019-10-29 14:15:03 经济观察网

  因发动机缺陷停售新3系等四款车?宝马回复称“只涉及67台车”

  经济观察网记者 周菊

  宝马3系、宝马7系、Z4等宝马热门车要停售了?

  10月28日,一张宝马发给授权经销商的内部通知显示,宝马新7系、新3系、新Z4等几款车型或因发动机缺陷将停止在华销售。该文件截图内容显示,“根据相关质量监控,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对部分G12、G20、G28、G29车辆实施停止销售和交车活动。所涉车辆上,发现存在一个发动机的平衡轴轴承的问题(涉及车辆需要更换发动机)。”

  据了解,该通知提到的底盘代码相对应的车型分别是:G12—新款7系,G20—新一代3系标轴距版,G28—新一代3系长轴距版,G29—全新一代宝马Z4。其中新一代3系于今年6月份上市销售,全系搭载B48系列发动机。此外,对于经销商已经与客户签署车辆销售合同但还未向客户交付相关受影响的车辆,该文件要求经销商停止向客户交付车辆。

  微信图片_20191028205731

  宝马下发经销商的“停售文件”截图

  对于上述信息,经济观察网记者分别向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进行求证。宝马中国官方向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复称,涉及的车辆实际上只有67辆,并不会涉及大范围的车辆。“我们内部核查后,确实有这个事,但是只有67台车,目前涉及到7系,3系和z4等,这些车已经停止交付,其它车型都没有受影响。可能是个别媒体误读这个信息。”该人士表示。

  华晨宝马官方渠道未就此事向记者回复。经济观察网记者查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亦未发布上述通知所涉车型的召回信息。但是有经销商证实,上述车型的发动机平衡轴轴承存在问题停售属实,但是数量不大。“一共60多辆,国内涉及的3系有40多辆。”一家宝马4S店人士表示。“我们下发给经销商的通知中附带有这60多辆车的编码,是可以查询的,但不少媒体只看到文件的一部分,最后曲解了文件的意思。”10月28日晚间,宝马中国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在论坛中,此事已经引起宝马车主们强烈关注。原因在于,该事件被和宝马在德国的召回联系在一起——据媒体报道,此前在德国宝马也曾要求经销商停止交付配备B46、B48两张型号发动机的部分车型,因为发动机零部件可能导致发动机故障,并在海外进行召回。而其提到的具体原因同样设计平衡轴轴承,认为其可能不够坚固,导致轴承过早磨损并可能损坏发动机,且有一定几率导致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熄火。

  而如果这些涉及的产品停止交付,将对宝马造成巨大影响。宝马3系是宝马最畅销的产品之一,数据显示,刚上市全新一代3系在华销量已经接近2万辆,该车月销量基本超过1万。而但新7系和新一代宝马Z4的销量较小,但作为旗舰车的地位,依然会影响品牌形象。如果此次停售事件成真,宝马将在中国面临至少两万辆销量的损失,而从该发动机的装配情况来看,可能将涉及更广的市场。

  目前,宝马今年在华销量暂时领跑德系三大豪华车企。数据显示,宝马(含MINI)1-9月在华累计交付新车52.6万辆,同比增长14.4%,高于奥迪的49.1万辆,以及奔驰的52.59万辆。奔驰和奥迪几年都遭遇了“黑天鹅事件”,销量曾受到短暂的波折,而宝马则趁势崛起,摆脱了在德系豪华车三强BBA中“千年老二”的地位,处于强势上升周期之中。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