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又见违规输血楼市,农行一分行被罚没逾300万 监管重压仍作案

2019-10-29 15:05: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9日电 29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浙江银保监局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因个人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等多项问题,被罚没人民币316.6万元。

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贷款管理不审慎,个人消费贷款及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贷款管理不审慎,流动资金贷款挪用于房地产子公司;贷款管理不审慎,个人消费贷款及经营性贷款被挪用于购买股票,且部分员工贷款转借他人使用;虚增存贷款;借贷搭售贵金属投资且部分交易资金为信贷资金;浮利分费及未经授权办理银团贷款业务;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员工违规保管客户资料、虚构亲属企业财务身份代办业务;平台类融资管理不审慎,向“仍按平台管理类”客户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未直接对应至项目,实际用于归还母公司借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浙江银保监局的行政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四条。综上,浙江银保监局对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4万元,罚款人民币311.2万元。

  今年以来,监管机构对“涉房贷”违规监管不断强化。从近期密集公布的罚单来看,房地产金融也是监管紧盯的几个重要风险领域之一。

  据《中国证券报》此前报道,近期,银行、信托等频频被开出大额罚单,违规案由均涉及资金流入楼市。前三季度(以发布日期计),各级银保监系统对银行业机构(不含个人)共开出罚单1214张。其中“涉房”贷款罚单数量超过120张,合计罚没金额已超过1亿元,百万级别的罚单频现。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惩罚力度之大说明当前监管层对金融风险有着明确的把控。从惩罚处理来看,今年的罚单呈现数量多、金额大的特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