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3000多家企业参展

2019-10-29 15:28:20 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3000多家企业参展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号至10号在上海举行。29日,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表示,目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企业展和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将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

  2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炳南在会上介绍第二届进博会的筹备情况以及有关活动时表示,截至目前,来自170多个国家(地区)的政商学界的人士和国际组织代表将应邀与会。

  王炳南表示,目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企业展和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国家展总展览面积三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各个国家的发展成就、营商环境和特色产业。各个国家馆的形象设计独具本国特色,共有64个国家(含中国)、3个国际组织参展,15个主宾国分别是:柬埔寨、捷克、法国、希腊、印度、意大利、牙买加、约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秘鲁、俄罗斯、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赞比亚。

  王炳南透露,国家馆中的中国馆场馆设计开放、大气、灵动、通透,别具东方的神韵和现代的气息,是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重点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新机遇。

  企业展总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由各国的参展商展示商品、技术和服务,实现“买全球、惠全球”。涵盖了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七个展区,来自15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

  关于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王炳南介绍称,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由开幕式主论坛和五场分论坛组成,五场分论坛议题分别为“开放、规则和营商环境”,“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世贸组织改革和自由贸易协定”,“数字化时代与电子商务创新发展”,“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届时预计将有4000多名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和国际组织代表与会,共商共议、共解难题、共谋发展、为世界经济重焕生机建言献策。

  提及第二届进博会的特点,王炳南表示,首届企业展和国家展总面积30万平方米,今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达到了36万平方米,其中企业展从27万平方米增加到33万平方米,两次扩大展览面积仍然“一展难求”。参加的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的数量均超过首届。

  同时王炳南强调,此次进博会的世界500强和行业的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已经超过了首届,“隐形冠军”企业等优质中小企业也将亮相,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在进博会“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专精尖特产品精华荟萃,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有望要超过50万人。

  此外,展会期间,各类配套活动超过300场,增进国内外经济文化交流。设立进博会发布平台,权威解读中国重大政策,发布国际组织最新研究成果等。18个省市将举办140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的交流展示活动。进口博览会集展览、交易、论坛、人文、外交等活动于一体,综合溢出效应将不断地放大。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