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百只区块链基金回报率:有的三年亏一半 有的一年赚四成

2019-10-30 07:52:25 新京报网

  百只区块链基金回报率:有的三年亏一半 有的一年赚四成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陈鹏

  区块链板块在经历了周一的“高烧”之后,周二显现分化,但仍有近30只个股涨停,投资者的关注点开始投向区块链的基金。

  按照近两日涨停的区块链概念股作为筛选基金持仓标的(包括打开涨停板后快速回封的个股),并将多次开板的“烂板”公司排除在外,基金投顾公司基金豆按照封单数量和公司市值等多重指标对于个股的权重进行了加权,梳理出了99家投向区块链的基金。

  根据基金最新的三季报(9.30)的数据显示,持仓比例最高的20只基金包括中招商沪深300地产、富国中证体育产业、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区块链占净值的比例最高,分别为4.82%、4.65%、4.54%。

  99只投向区块链的基金中,有84只基金区块链占净值比例低于2%,6只基金区块链占净值比例为2%-3%,仅有3只基金区块链占净值比例高于4%。

  从收益上看,wind数据显示,持仓比例最高的20只基金中,有10只基金运行时间超过了3年,其中7只基金近三年回报率为负,其中交银中证环境治理的近三年回报为-48.37%。中邮核心优势、鹏华中证国防的近三年回报率也分别为-34.04%、-33.56%。另外3只回报率为正的基金分别是招商沪深300地产、诺安利鑫、富国天成红利,3年回报率分别是16.67%、20.47%、12.74%。

  从这20只基金的近一年回报率看,这些基金多为正回报率。前述亏损最为严重的三只基金,交银中证环境治理、中邮核心优势、鹏华中证国防也处于盈利状态,近一年回报率分别是9.21%、11.10%、12.51%。

  同时,富国中证体育产业、诺安高端制造的近一年回报率最高,均超过40%。

  “究竟未来几个交易日区块链板块表现如何很难判断,另外持有不足7个自然日是有惩罚性赎回费用的,投资者不要忽略哦”,基金豆投研团队提示。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