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河南伊川农商行出现储户集中取款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9-10-30 09:24:16 澎湃新闻

  河南伊川农商行出现储户集中取款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澎湃新闻记者 郭钰

  10月29日,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出现储户集中办理业务的事件,网传的一张办理个人业务的排队票单显示,该银行所属网点取到1490号、办个人业务的用户需等待419人方可办理业务,银行门口有多人排队。

  当日下午,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伊川农商行”或伊川农商银行)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一份盖有伊川县委、县政府公章的通告,称当日伊川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出储户集中办理业务,由于人员较多、业务集中,办理过程变慢。伊川农商行营业时间为9:00-17:00,请广大储户不要听信谣言,以讹传讹,避免个人切身利益受到损失,合理安排时间,避开业务高峰期。

  据上游新闻报道,10月28日晚,伊川农商行一名主要负责人被相关部门带走问话,此消息扩散后,引发储户恐慌, 网上有反映该行董事长康凤利的帖子,涉及贷款、回扣等方面。

  一位接近伊川农商行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伊川农商行近期更换了一把手,康凤利按规定该退出实职了。但有些被康凤利得罪过的人一听说他被免职了,巴不得出事,胡乱传消息。

  据公开信息显示,伊川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凤利出生于1965年11月,伊川县人,中共党员。拥有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注册高级咨询师,注册金融分析师(一级),注册信贷分析师(CCRA)等证书,拥有人大商学院MBA研究生,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硕士,清华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管理硕士学位,北京师范大学-菲律宾国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2004年6月,时年39岁的康凤利出任伊川农信联社理事长。

  除了伊川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外,康凤利还担任伊川县人大常委,洛阳市人大代表,洛阳市政法系统行风廉政监督员,洛阳市安全委员会监督员,洛阳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洛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州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兼硕士生导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兼职教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理事,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金融精英联谊会执行会长等职。

  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28日开业,是河南省开业的首家农商银行,前身为伊川农信联社,总部位于洛阳市伊川县滨河新区。上述县委县政府通告也指出,伊川农商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合法金融机构,是人民银行存款保险的投保单位,存款有保障,是该县营业网点最多,资金规模最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实力雄厚,经营管理良好,储户的各项利益均受国家法律保护。

  通告还称,擅自编造、传播金融系统的不实言论,是严重扰乱金融秩序、危害经济金融安全乃至社会稳定的行为,必将依法受到法律严惩。“在此,我们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信谣传谣,不听信谣言盲目支取存款,共同维护好我县金融和社会秩序稳定。”

  截至2019年6月末,伊川农商行资产总额626.46亿元,负债总额576亿元。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以及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18%、9.18%、10.88%。

  据中诚信国际8月1日出具的跟踪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伊川农商行不良贷款余额10.05亿元,不良贷款率2.95%,拨备覆盖率296.03%。中诚信国际的报告指出,伊川农商行面临的挑战包括区域及行业集中度较高、逾期贷款和不良贷款大幅增长、存款稳定性较差等。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