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不受脱欧影响?韩表决通过批准韩英自贸协定议案

2019-10-30 10:50:24 中国新闻网

  不受脱欧影响?韩表决通过批准韩英自贸协定议案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8日表示,韩国国会28日举行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批准韩国和英国自由贸易协定(FTA)的议案。由此,韩国完成了有关韩英FTA的韩国国内批准程序。

  韩国是最先与英国签署FTA的亚洲国家,若英国选择无协议脱欧,该协定将在英国脱欧之日起立即生效,届时不管英国将以何种形式脱欧,韩国都可享受关税优惠待遇,与其他国家相比会具有相对优势。据悉,英国在与韩国的贸易规模方面,在欧洲国家中排名第二。

  此前,韩国政府根据2016年6月英国的脱欧决定,为预防两国间的通商关系中断,确保连续性,一直在推进韩英FTA的签订。2016年末,开始设立韩英贸易工作组。经过协商,2019年6月,两国宣布达成FTA原则性妥协。8月22日,两国正式签署韩英FTA,,两国的协商程序已经完成。

  另外,韩国产业部计划从10月29日起以光州为首站,相继在清州(31日)、大邱(11月12日)和釜山(11月14日)举行面向韩国国内企业的韩英自贸协定说明会。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