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媒:英国本周脱欧没戏 接下来可能发生什么?

2019-10-30 12:32:12 参考消息网

  法媒:英国本周脱欧没戏 接下来可能发生什么?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法媒称,英国脱不成欧了,至少这周不行。当地时间10月28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指出,欧盟27国同意将英国脱欧推迟到2020年1月31日。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英国本应于今年3月29日脱离欧盟,此前已延期两次:先后延到4月12日和10月31日。

  10月2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脱欧案得到英国议会下院多数票支持,但议员拒绝保守党首相为遵循10月31日这一最终期限而提出的加速版日程表。约翰逊的应对之策是决定撤回法案。

  于是欧盟掌握了英国脱欧日程的决定权。10月28日上午,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宣布,欧盟27国大使最终一致同意将英国脱欧日期推迟至2020年1月31日。他明确指出该决定将通过一项书面程序正式呈现。

  报道称,这次延期规定最终期限是1月31日,但法新社查阅的一份文件显示,如果脱欧协议能提前获得批准,英国也有可能会在11月30日或12月31日脱欧。

  最反对延期的国家法国在同意再次延期的同时提出条件。欧盟发布政治声明,排除就欧盟与约翰逊已经谈成的协议重新谈判的可能并要求伦敦为欧盟委员会任命一位英国委员。

  该决定将在10月28日白天由27国领导人纳入书面程序,而且必须经过伦敦批准。在紧张的周末协商——尤其是10月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约翰逊通电——之后举行了大使会议。

  10月28日下午,英国议员将在下院就约翰逊关于12月12日举行提前选举的动议进行表态。但什么也不能确保这项动议可以通过。约翰逊需要下院三分之二的票,也就是说还要争取一些反对派的支持。但失去多数派的首相在9月已经失败两次了。而且工党、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的中间派已经表态反对。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似乎也不准备支持这一选项。

  本周末,还有两个亲欧反对派政党表态准备同意提前选举,但提出了不同的选举日程。苏格兰民族党和自民党想10月29日提出一项12月9日举行选举的修正案。他们只要获得简单多数票就能通过该修正案。

  两党计划的这个日程可能会让约翰逊无法在议会解散前通过他的脱欧协议法案。这一前景在政治上对首相不利,虽然他的政党目前在民调中支持率大幅领先。(编译/赵可心)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