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机构报告:互联网宝宝规模连续四个季度下降 

2019-10-30 14:30: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机构报告:互联网宝宝规模连续四个季度下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30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其统计监测的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135只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43355.38亿元,环比二季度缩水1530.28亿元,降幅为3.41%,连续四个季度下降,较2018年三季度末下降15.58%。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从互联网宝宝规模增速来看,自2017年三季度开始,整体规模增速大幅下滑,2018年四季度开始规模进入负增长阶段,可以看出货基宝宝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在不断减弱。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互联网宝宝类货币基金规模排名第一的仍为天弘余额宝,规模为1.05万亿元,较二季度末增长2.06%,止步五连跌。

  从收益看,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41%,环比下跌9BP。其中,7月、8月、9月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42%、2.37%、2.44%。刘银平表示,每到季度最后一个月,受资金面收紧影响宝宝理财收益率会略有反弹。预计四季度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大概率会继续走低。

  展望四季度,刘银平认为,互联网宝宝市场将有四方面趋势。一是短期内市场利率仍然会稳中有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预计会小幅走低,12月末或阶段性小幅反弹;二是收益率走低会导致货基宝宝规模进一步走低,四季度规模大概率会是五连跌;三是单个宝宝接入货币基金数量或持续增加,但如果没有收益优势,即使接入超级流量平台,也难能带来资金增量;四是银行系宝宝规模或加速萎缩,银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发展前景可观,将成为互联网宝宝最大的竞争对手,会持续从货基宝宝那里分流。

  记者 欧阳剑环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